Hzzszmxzs.

还是没办法放弃的,那就继续。

不是没有尝试,但依旧是不喜热闹。
说我寡言少语,更多的是觉得这种无意义的交流只是浪费唇舌。大概是很少有需要去联络感情的人吧,久而久之,成了一种既定的缺陷,太难了,和谁亲密无间。
再小一些的年纪,其实是有过想象的吧。但那个时候,被推开的有点惨烈。像个小透明,偶尔被人想起,还是笑脸相迎的。沉默的许多时候,其实不怎么灵光的小脑袋里,呼噜呼噜的冒出过很多小想法的啊,很傻可是实在可爱。妈妈去工厂经常不在,被爸爸骂了,就跑到阁楼的小门前坐着,掏出自己从妈妈的箱子里翻出来的花布的边角料和偷偷从枕头里抽出来的几缕棉花,学着奶奶的样子,自己穿了针线,歪歪扭扭的缝好,是晴天娃娃。小手捏着娃娃的头在眼前晃拉,用从爸爸抽屉里拿的黑色记号笔小心翼翼的涂了娃娃的眼睛和嘴巴,嘴巴的弧度太过,是一不小心用力过猛的缘故。针脚稚拙,可自己就是喜欢的不得了,睡觉也放在枕边。
我的童年时光,许多都想不起来了。
妈妈说我还是个婴孩的时候,特别闹人,整日赖在她身上,不许别人抱,她一放开就要哭的。后来越长越大,反而越来越安静乖巧(假的),不怎么要她费心。
有了弟弟,便越发安静沉默了。这个突然出现在我生活里,分走了我得到的关爱,被迫自己睡一个房间。是有伤心难过的啊,不喜欢新来的这个小家伙,可烦可烦了。
再后来,就在整日和弟弟的小打小闹里过来了。
虽未得到过多的呵护关爱,但也这样一步一步的成长过来了。天性如此,我知道自己是做不出什么离经叛道的事情来的,但很多被忽略的地方便使我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但其实是有许多人和我相似的,成长最大的改变,就是意识到自己的痛苦,并不特殊。
许多未曾得到的东西,当时挣扎着用双手去抓的鲜血淋漓,伤口也已结痂。那些失去的,要明白总有一天会离开的,只是时间早晚。
时至今日,我便长成了这么一副样子,有很多缺陷不怎么顺眼,但细看,也许还是有一些可取之处的。
这样一想,总是会轻快一些的。

评论